-Chaos-

【希梦】我的男友绝不可能是死神利维坦 3

*剧情逐渐脱离原游戏剧情。

*因为不想动脑,所以全程都是硬塞式表述,也没有任何剧情逻辑,不推荐任何人观看。 ​​

+++++

  第二天,毫无疑问,梦比优斯和希卡利都起晚了。


  别想太多,家庭聚会不得摄入点酒精吗?微醺状态下赖个床也无可厚非嘛。什么?你说消耗体力的运动……那种事情谁知道呢,说不定心诚则灵,你觉得有就有。


  言归正传,既然休假、既然约定好了要和泰迦那俩孩子冲榜,梦比优斯势必是全力以赴。所以搜集情报、整理目前已有的攻略是必不可缺的功课。


  根据已有的主线剧情整理,接下来应该会是“阳光号前来救援,但被外星遗迹的大炮击毁”的部分,而这之后主角才算真正只剩下在外星生存这一无可奈何的选择。梦比优斯将攻略上记载的绿岛、蘑菇森林、生命之河等重要地点圈出,粗略地进行了一番规划。


  “深海迷航……梦比优斯也在玩这个吗?”正当梦比优斯全神贯注之时,希卡利在他身边坐下,凑过头去看,“是昨天刚开始的?”


  “嗯,泰迦赛罗他们一回来就向我推荐这个,希卡利也参与开发了吧,要一起玩吗?”梦比优斯点了点头,自己这个开荒的存档当然不能用于冲击排行榜,但是可以作为和希卡利一起在外星生存的小世界。


  然而希卡利听了他的设想后竟少见地拒绝了他——或者说,露出了一种有些古怪的表情。


  “抱歉,梦比优斯……”希卡利停顿了一下,似乎正在斟酌着语句,“我的绑定账号有些特殊,暂时不能和你联机生存。”


  “这样啊。”梦比优斯几不可见地歪了歪头,希卡利似乎是想要隐瞒什么惊喜的样子。


  “不过我想不需要多久,我们就可以在2648M星见了。”


  


  梦比优斯躺进游戏舱,在意识下沉的时候,他依旧在思考希卡利讲的话。


  2648M……如果没有记错,似乎攻略帖中主角的设定是在4546B星遇险。自己坠落的这颗星球表面看上去与4546B毫无二致,但编号上的不同意味着什么,又是希卡利单独的小设计吗?


  「极光号,这里是阳光号。我们已经进入了轨道,扫描发现了一个陆地上的登陆点,只是有点危险,但这也是我们最好的机会。我们向您发送了坐标,我们将在那里呆两天。希望天气一直这么好吧,别让我们久等了,完毕。」


  通讯音毫无征兆地响起,又自顾自地结束单方面交流。梦比优斯视野的右上角出现了一个游戏时长2天的倒计时,登陆坐标也在随身光屏上显现。


  看过攻略的他自然知道那里是外星遗迹,也知道没有任何阻止阳光号炸毁的可能——正如大家调侃的,能不能在倒计时结束时赶到登陆坐标点只能决定玩家是否能看见阳光号大烟花——但他依旧打算赶往那个遥远的坐标。


  梦比优斯从水中浮出来,坐上海蛾号——如果2648M星真的存在希卡利精心设计的小彩蛋,那么只有往更远的地方探索才能发现具体的不同吧。


  到达古遗迹之时,倒计时只过了半天,梦比优斯决定先进入古遗迹探索。剧情推进到这个阶段,进入遗迹就会被神秘的病毒感染。而古遗迹本身就是外星地对空全自动炮台,用于阻止一切想要离开4546B星的生物,避免病毒在宇宙间传播。


  不过主线剧情向来不是沙盒类生存游戏的重头,最有意思的还是如何生存,既是抱着这样的目的,那遗迹内部的外星科技蓝图必须得获得。不如说,比起阳光号烟花,科技蓝图才是梦比优斯的首要目标。


  他穿过一层绿色激光幕进入遗迹,整个人的身体像被轻轻扎了一下,「病毒感染」的图样显示在梦比优斯的视野下部。


  感染卡拉病毒设定当然不会让玩家本身感受到太多的痛苦,但骤然衰减的生命值条和体力条还是让梦比优斯吃了一惊。卡拉病毒能够覆盖一整个星球,甚至让外星文明不惜一切代价阻止病毒外泄,必定不会是善茬。


  遗迹与外界陆地连接的楼梯已经损坏,想要进去探索就只能自行跳下平台,然后从船舱出入口那里游出来。梦比优斯跳下遗迹的平台,将能探索的地方都探索了一遍。他甚至尝试了关闭外星大炮,结果自然是无功而返。摸完了想要的东西,天色也渐渐暗了,这让本就处在海平面百米以下的船舱出入口显得更加危险。


  梦比优斯站在遗迹的青砖上,头一回感觉到了危险的直觉警报。


  错觉吗?脚边的水像是游泳池一般泛着消毒过后的清澈,只要潜进去顺着水流游,闭着眼睛也能到达外界的大海,并且他知道,外星遗迹所在地附近并不存在危险的攻击性生物。


  然而战士无法背叛自己的直觉,梦比优斯还是将匕首与凝滞枪握在手中,极尽小心地往出口处游。


  外星天空巨大的赤红色卫星倒映在深海,让黑暗中的粼粼水波也闪烁着各色各样的虹光……不对,除了虹光以外,还有几道不和谐的青绿光线。


  那是——幽灵利维坦!


  这种深海生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梦比优斯来不及思考太多,幽灵利维坦的速度甚至比死神利维坦更加迅速,作为中后期的强劲敌方生物,他的难缠程度也呈几何倍上升。就是说,梦比优斯完全没有抵抗它的可能性。


  不想死只有一条路——回到遗迹中去。梦比优斯毫不犹豫往后退,却当头撞上了一个物体。


  融合了胶质和生物肉体两种触感,透明的肉壳包裹着幽幽发光的骨骼脏器……


  谁能想到幽灵利维坦不止一条!


  眼前的幽灵猛地撞向梦比优斯的上臂,小战士因这突如其来的疼痛,一瞬间没反应过来,手中的匕首被水流席卷着,霎时间就不见了踪影。


  梦比优斯挣扎着朝匕首被卷走的方向蹬了几步,可不但没找见他的夺命小刀,反而又见到远处多了几条扭动着的狭长生物。


  死神利维坦和幽灵利维坦到这团建来了吗?梦比优斯的腰侧被幽灵利维坦狠狠地咬上了一口,又遭受了另一条幽灵一记腹部重击。看来这回不得不祭出这局游戏的第一血了。梦比优斯眼前一黑,失去意识前最后想:


  希卡利魔改了个什么玩意儿啊!

评论(1)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