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希梦】我的男友绝不可能是死神利维坦 2

  梦比优斯躺在游戏舱中,感受着特殊的液化气体逐渐淹没整个身躯,意识逐渐下沉、下沉,像在漆黑的夜晚从一栋高楼上一跃而下——


  然后降落在一片洁白的立方体空间。


  “晚上好,梦比优斯。”


  他的专用游戏舱经过希卡利的特别调整,有许多市场通用型号不具备的功能。比如这个提示音就是希卡利本人的配音,这总让梦比优斯有一些奇怪的错位感。


  如果放在地球的小说剧情里,希卡利都可以变成AI男友的形象了。梦比优斯吐了吐舌头,脚步轻快地走到立方体空间正中的悬浮屏幕前。


  “今天要选择玩什么游戏?”


  希卡利的声音让无机质的机械语气都带上了关心感,这使得梦比优斯也不自觉地放轻松语气:“最近很火的《深海迷航》好像还不错的样子,可以帮我下载吗?”


  “管理员预料到您会想玩这个,已经预下载完毕,可以随时进入游戏。”


  梦比优斯眯了眯:“希卡利连这个都想得到,真厉害,请帮我接入《深海迷航》,谢谢你。”


  “不用谢,这是我的职责。”


  听到希卡利的声音吐露出平时很少见的语句,梦比优斯十分心满意足,连带着对即将踏入的新世界也更为期待了起来。


  “滴滴——倒计时发射3,2,1——”


  梦比优斯睁开眼,现在应当是类似剧情cg的前情部分,他暂时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此刻他坐在悬挂在墙上的靠椅上,随着倒计时的结束,超重的压力瞬间反馈在体感上。


  哇,还挺真实的。梦比优斯有些兴奋,然而还不等他环顾周遭,头顶透明的窥视舱就突然爆发出一道橙黄色的亮光。随之而来的是手边的密封水杯狠狠翻倒在地。梦比优斯瞬间意识到是重力系统失灵了。下坠的失重感让他的整个人和靠椅分离了,只靠一根普普通通的安全带固定着不飞起。但这已经不是最紧急的事了——仪表盘疯狂闪着红光,灭火器重重地砸在地板上,钢筋密封板纷纷掀起,在狭小的空间站中乱飞。


  该不会被砸到吧……


  梦比优斯担忧地看着翻来滚去将一切搞得胡七八糟的板材,下一秒,整个空间向后倾倒,钢铁板十分通人性,从善如流地铺面撞来满足了梦比优斯的“心愿”。


  梦比优斯眼前一黑,知道剧情进入了下一阶段。


  再次睁开眼,映入眼灯的第一幕便是左手边的通通火光。炽热的温度舔舐着梦比优斯的皮肤,带来模拟得十分真实的刺痛感。他迅速按上右手边的屏幕,打开安全带并翻滚到倒在地上的灭火器旁,支起来就对着火焰喷。


  尽管不清楚这是个什么设定,不过灭火器的质量不错,火焰很快就小了下来。然而四周的仪器仍然在闪烁着危险的红光,滋滋的电火花也不断爆开。


  系统自动操控梦比优斯的左手掏出了一块蓝色的光屏,上边只剩唯一一个“启动应急模式”的黄色按钮。梦比优斯按了下去,等待着环状进度条加载到达100%。


  「检测到轻微脑震荡。」


  「你在一场空难中幸存了,PDA目标已改变,唯一指令,确保用户在外星生存。」


  「需要更详细的资料,请查询数据。」


  「祝你好运。」


  机械女声播报完了提示,手中的光屏也完成了应急模式的加载。梦比优斯把所有选项都点开看了一遍,这应当就是游戏中的菜单图鉴。舱内设施没有进行修理,无法使用,那么先弄明白自己要生存的环境吧。梦比优斯这样想着,爬上了出舱梯子。


  救生舱很小,站在上面仅仅只是能有个落脚的地方,然而它却是目力所及内这座星球上唯一可以被称为陆地的地方——坠落在大约一公里开外、仍在燃烧的极光号显然已经不属于可以落脚的陆地。


  「极光号严重偏离航线,原因:未知。未检测到人类生命迹象。」


  啊……所以这大概是个,科考回程途中全员遇难,只有“我”幸存的设定吧。梦比优斯看了看自己的面板数值,大概了解了维生物资以及攀科技的方向后,一个猛子扎进了海水里。


  深海迷航嘛,总得下水才能有收获。


  梦比优斯上手很快,或者说,他玩什么都上手挺快的。从抓到第一只大眼仔碳烤了吃,到修复完救生舱设备,再到探索完红珊瑚区拿到海蛾号制作图,梦比优斯也就花了不到两三个地球时。


  他并没有太着急去推动主线剧情,反而打算先四处搜寻散落的科技蓝图,将科技树以及基地升级扩大。主线剧情哪比得上闷声发大财香?


  这也要归功于梦比优斯优于常人的反应速度——敌对海洋生物几乎很难近他的身,不愿意恋战的话,梦比优斯可以轻而易举甩掉那些攻击者。即使遇到了难缠一些的对手,梦比优斯掏出生存匕首,夺命小刀划拉几下,什么沙鲨骨鲨潜行者都直接变成美丽水世界的有机化肥沉底了,甚至连凝滞枪出手的余地都不留。


  造出海蛾号与防辐射服以后,梦比优斯断定极光号是前期必摸的一个小科技飞升点,于是十分莽地带上武器,驾驶着海蛾号往那艘巨大的宇宙飞船驶去。


  极光号的火一直烧到了现在,日日夜夜冒着浓烈的黑烟。核泄漏导致周遭的海水泛着浮油般的古怪绿色,在炎炎火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诡异。极光号的入口处在水下,被根根交错的钢筋钢板层层护着,驾驶着海蛾号毫无疑问进不去。梦比优斯也不多犹豫,生存类游戏里的战斗总是不可避免,避战可不是什么好行为。


  更何况,有危险意味着有更好的奖励,这就是游戏的奖惩机制。


  但即使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真正扎入浑浊的水里,在泛着绿浪的海底跟各种鱼类、浮游生物面对面,不但视野受损,连心理也被极致而诡异的安静加上一分压力。


  奥特曼不需要氧气,因此《深海迷航》光之国特供版将氧气条改为体力条。梦比优斯看着自己不断下降、由绿变黄的体力条,得出这片受污染的海域比之前探索过的地方更难行动的结论。面对未知的敌人却没有足够的体力……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啊。


  边想着,梦比优斯边穿过钢筋缝隙,慢慢接近极光号的入口。正当他钻过一个口,来到一块相对较为宽阔的海域时,游戏安宁神秘的背景音乐突然变了——


  一条有人类身体三五倍长度的类鱼类蛇的生物在浑浊的液体里打了个转,头部节肢状的褐红触角随着长满尖利牙齿的口腔开开合合,整个海域都微微颤动起来。


  梦比优斯小心翼翼地举起扫描仪,屏住呼吸保持不动等待扫描进度到达百分百。生物扫描模块兢兢业业地运转,终于在气氛悬之又悬之时报出结果:


  「外星生物:死神利维坦。极度危险。」


  机械音刚刚播报完最后一个尾音,死神利维坦就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强大粗壮的尾部猛地一抽打,瞬间从十几米开外窜到了梦比优斯面前,张开节肢触手与獠牙就要进攻。


  梦比优斯见形势不对,立刻切换武器掏出小刀,顺着水流往后一蹬,转身之余利用惯性狠狠地在死神利维坦的触手上划了一道……


  然而连半点伤口都没有留下!


  死神利维坦爆发出一声吼叫,迅速游到梦比优斯身后,一口咬住他的腿部。梦比优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血条瞬间下去一半,体力条也转红,便不再抱有侥幸心理,掏出凝滞枪对准死神利维坦进攻。


  砰——凝滞枪开枪,利维坦被阻碍了一瞬。就是现在,梦比优斯抓住时机,用仅剩的体力飞快退回至极光号船头海域边缘,登上海蛾号头也不回地往基地赶。


  外星天色渐渐暗下去,两个极大的卫星逐渐显现了面目。梦比优斯脑内闪过“这就是这个星球被海面覆盖的原因吗,和潮汐能有关什么的”。但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这一次的确是因为自己托大,想要越级挑战攀科技导致的结果,没有什么损失已经是万幸。


  梦比优斯开回基地,确保利维坦没有跟到浅海才松了一口气。他用基地内的紧急医疗箱治疗了自己,又补充了食物和水分。算了算时间,游戏时长已经差不多了。梦比优斯感觉到一丝疲惫,打算今天就先玩到这儿。


  他登出游戏舱,从液体中坐起来,却见希卡利正呆在自己旁边,同样躺在游戏舱里。


  希卡利也在玩什么游戏吗?梦比优斯好奇了一瞬。


  不过现在第一要紧的是去洗个澡,梦比优斯眯了眯眼,他和希卡利还有久违的“正事”要办呢。

评论(2)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