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阿斯艾】正统王室认证

*给m哥@连点下前下前拳狂揍小朋友 的生贺,捏他了与王室成员结婚的那个小哥的剧情()

总之祝她生日快乐! ​


+++++


  光之国居民一向很有仪式感,这一点具体在季节与气候的模拟上就可见一斑。最初科技局向社会大众征集节气模拟意见时,偏爱地球的奥特一族几乎是每个人都毫不犹豫地投给了“与地球节气保持一致”这个选项,这既能成为纪念,又能给日复一日的光之国造就不同的街景,于是这样的习惯也就逐渐继承了下来。


  此刻,地球北半球正值炎炎夏日,位于等离子火花塔底端控制室的监测仪跨越300万光年精准地把地球的温湿度、晴雨值以及风向风力传送至模拟器中,通过数千种预设将气候信号传递给火花塔,于是火花塔的功率上升了那么一点儿——光之国的夏天也就来临了。


  对于耐得住高温也耐得住极寒的奥特一族来说,夏天属实是一个十分舒适的季节。仿生植株翠色动人,模拟蝉鸣也给常年寂静的星球增添了一分生动,坐在温暖的等离子火花塔下,迎着恰到好处的微风,去常年开业的火花塔咖啡厅点一份地球冰饮,无论对于家庭出行还是情侣约会,都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艾斯原本是这么打算的……如果泽塔没有突然哭着回来的话。


  5000岁“青少年”的哭声花样繁多,伴随着咿呜呃啊呀的变化完全可以在模仿猪叫中夺得头筹。艾斯凭借着把泽塔从小带到大的经验,还有遥辉的帮助解释之下拼凑起事情的前因后果。


  一切要从很久……呃,拿错剧本了,要从两天前说起。夏至时分,遥辉和泽塔一同回地球,正赶上军械库团建出摊夏日祭。由叶虎先生牵头举办的“军械库一番受欢迎摊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而这也正是造成泽塔哭泣的起因。


  泽塔第一回参加这种活动,自然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兴奋地告诉遥辉艾斯哥哥很会做饭,从小吃艾斯哥哥做的饭长大的他既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他一定能复刻艾斯哥哥强大的厨艺。遥辉一边感叹真不愧是泽塔桑,一边挥手写了个大招牌“王牌小吃摊 传承可考可究”。


  但很明显,初次尝试下厨的泽塔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大显身手,他只是平平无奇地犯了每个人初次下厨都会犯的错:比如把没烤熟的章鱼丢进章鱼烧,又因为放了过多面糊导致章鱼烧翻身困难半生不熟;再比如搞错了苹果糖挂糖浆的糖水比,制成了坚硬无比的硌牙糖衣;还有炒糊了的炒面炒饭……总而言之,参加夏日祭的人们对他的王牌认证十分怀疑,并要求该摊位出示王室认证的证明,否则便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其虚假宣传。


  “艾斯哥哥呜呜呜呜,”泽塔眼泪汪汪,“竟然有人说向ACE学来的就可以叫王牌的行为,和黑松露炒饭结果炒饭里不放黑松露只是厨师名叫黑松露一样可恶!太过分了吧呜呜呜……”


  “我应该不能教出你这种出摊被人投诉的厨艺吧,好歹也该在这么做之前真正和我学一点儿。”艾斯不轻不重地敲了敲泽塔的脑袋,“所以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呜呜呜呜呜艾斯哥哥能不能和王室成员结个婚然后给我和遥辉的摊位颁发一个王室认证拜托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所以这就是你跑了几百光年来找我的原因?我还以为会是更私人化的理由。”阿斯特拉看着眼前一本正经的艾斯,不动声色地换了个坐姿,将那一丁点儿的局促按了下去,“只是需要一个王室成员的话,似乎并不是非我不可吧?”


  他们此刻正坐在宇宙港口的一个角落,这里是各类宇宙人的聚集地,过分鱼龙混杂,一旦让人发现有阿斯特拉和艾斯在这私会并谈论一些奇怪的话题,不出一个宇宙时就能立即登上宇宙头条。艾斯不得不压低声音道:


  “你总不会是开玩笑让我去问尤莉安公主吧?”


  “当然不。”阿斯特拉摇了摇头,像是小孩子恶作剧得逞一般强调,“我是你的弟弟之一啊,艾斯哥哥,我们原本就是亲人,难道一定要结婚才能给泽塔的摊位颁证明吗?”


  “真遗憾,地球人不认义兄弟可以共享王室地位。更何况,泽塔那小子给我挖了个坑,必须得认证ACE属于王室成员才行。”艾斯叹了口气一语中的,“我以为我们在交往,所以结婚也不是什么不能提起的话题。”


  阿斯特拉没想到他能直接这么说,刚被压下的局促此刻又有抬头之势,仿佛大腿上扯不下的镣铐一般如骨附蛆,他支吾了好一会儿,战士平常的冷静沉着竟有全然破功之意,思来想去选择了坦白从宽:“对不起,艾斯哥哥,我以为你不会想和我结婚,毕竟……”


  如果不是l77的剧变,雷欧和阿斯特拉作为王室成员,婚姻必然要与政治挂钩。因此在阿斯特拉的观念里,他从来就不认为结婚是什么爱与承诺的象征,因此与艾斯交往甚密的数千年,他也未曾提到过有关婚姻的分毫。


  显然,艾斯不这么认为。否则也不至于稍有机会就顺水推舟,来试探阿斯特拉的意思了。


  但艾斯听明白了阿斯特拉的未竟之意,他握住阿斯特拉攥拳的手,将年幼者紧张的姿态一一抚平安慰道:“我们可以试试,就趁这个机会,只结一小会儿帮泽塔解个围——我不会用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硬把你困住。”


  阿斯特拉张口想反驳,却被艾斯那一声“我未来一段时间的丈夫”当机立断地堵住,他对婚姻完全无感的脑内升起这样一个念头:如果是艾斯喊这个称呼的话,似乎还不错?


  


  光之国登记结婚的手续很快,或者说这个年代已经很少有人去婚姻届登记表格领取结婚证明了。如果问现在的年轻人,他们通常会回答——那是上一辈人才会做的事,我与爱人的关系已经不能用婚姻来衡量了。


  所以流程很快,快得直到他们登记完毕,降落到了地球都没产生太多实感。夏日祭持续一周,每天都有烟火大会看。而阿斯特拉和艾斯降落的时间刚刚好,烟花炸出第一朵绚丽的花火,温暖的火光在天际绽开,倒映在彼此的眼灯中,仿佛在替言不由衷的二人诠释结连理的欣喜。阿斯特拉握紧了艾斯的手,趁着降落至地面的一瞬、趁着所有人都被烟花吸引了注意力之时,蜻蜓点水地吻上艾斯,像每一对偷偷跑出来看烟火大会的情侣一样。


  艾斯甚至还没来得及回应,身边的人群过了第一阵烟花的新鲜感,又继续开始喧闹起来。他看向面色如常的阿斯特拉,打算先按下不表,处理正事更为要紧。于是他们穿越一众捞金鱼、套圈的小游戏,来到军械库的大联合摊位。


  很好认,的确很好认。比起叶虎先生的金枪鱼刺身、洋子和结花的特空机周边,那没什么人的摊位就是泽塔和遥辉的天地了。看起来泽塔的厨艺真的给大家留下了心理阴影,毕竟就连他等身大小站在那儿,也没有人乐意去再次试毒。


  “艾斯哥哥——救救我——”


  泽塔眼尖地发现了二人的到来,他几乎是蹦跳着把厨师帽和厨具从自己身上转移到了艾斯手中,然后激动地鞠躬道:“拜托了,艾斯哥哥,阿斯特拉大小师父!”


  大小师父?泽塔在赛罗喊自己的称谓上加了什么奇怪的补充?阿斯特拉不解,但依旧应了一声,得到了小孩如释重负地一声欢呼。他用马克笔在招牌上补充了一个占地巨大的l77王室认证,而艾斯则接替了泽塔的厨师岗,手法娴熟地将章鱼段段分尸。


  后来王牌摊位最终获得游客们的一致好评,至于功劳是归结于王室认证、还是艾斯的厨艺都不得而知。


  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里面的成功绝对和泽塔没有半分钱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阿斯特拉久就跟着艾斯久违地回了光之国,并且住在了艾斯家中,甚至由于回家时间太晚,连雷欧那都没知会一声。


  第二天,可怜的哥哥在完全不知晓的情况下被阿斯特拉的通讯吵醒。


  “雷欧哥哥,光之国现在的结婚必须维持一千年才能递交离婚申请吗?”


  “是啊……等等!”雷欧狮子般的瞳孔锐利了起来,“阿斯特拉,你什么时候结婚了??”


END

评论(9)

热度(1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