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希梦/HPparo】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

2022.5.6的希卡利生贺,本青年在青年节提前倾情放送,让我们祝光人生日快乐!

⚠️预警:HP paro希梦,有一句话泰托迦亲生暗示。

是提问箱的点梗,但我好像写偏了sorry,不过写得挺乐,希望大家也能乐一乐吧! ​​


  +++++


  1.


  众所周知,奥特曼一族社会福利优厚,而作为其中最为重要的项目之一——对待幼体至青年的教育福利——毫无疑问也做到了极致,除去常规的小学、中学、大学线性教育外,外出其他宇宙实践、与各色优秀学院进行师生交换等活动亦是种类繁多。


  因此,省略一大堆前情提要和论述,我们可得结论:每个小奥都会在成人前的某一阶段去传说中的魔法学院霍格沃兹进行为期一学年的交换。


  如果你觉得这听起来很扯,没关系,因为大部分的奥特曼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也觉得是扯淡,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会在特定时期被送去就读的传统,无论情愿与否。


  “这是一种历练,泰迦,不同于宇宙警备队的历练。”泰罗替整个人僵成木偶的泰迦披上巫师斗篷,又把必要用品一股脑塞进手提箱,“别担心,你的朋友们会和你一起去。”


  泰迦僵硬地转过脖子,半天组织不来语言:“不是……父亲,这我完全没听说过啊?”


  “没关系。”泰罗拍了拍泰迦的奥特天线,“你父亲我当时也没听说过——保密是霍格沃兹毕业生的优良品德。”


  


  “我回家不到三分钟!他就这么把我送出来了,连爷爷奶奶也没有提前告诉我!”


  宇宙航班、霍格沃兹校车分航道、27号包厢内:泰迦正气愤地抱着膝盖躺在座位上,仗着光之国出品必属精品的火车包厢隔音好,一股脑儿地把苦水倾倒给同行伙伴。


  然而时候不巧,风马对四处乱窜的巧克力蛙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此刻正用缩小版的手里剑玩钉蛙游戏。泰塔斯则表示突然到来的出行通知打断了他的晨间锻炼,现在正利用泰迦火花变为星云粒子重组的小型形态,站在椅背上深蹲。


  只有好心的菲利斯习惯性伸出手,拍了拍泰迦的后背以示安慰:“好了小少爷,这的确是保密事项嘛。”


  泰迦依旧自暴自弃:“那么多叔叔伯伯,那么多年,竟然没有一个人告诉过我……连赛罗都没说过!”


  “噗——小少爷,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道理,”菲利斯故作神秘,“当一个人被一群人坑了以后,他会加入那个人群,反过来骗其他的人。”


  “为虎作伥,这必定是为虎作伥!”


  泰迦当然是明白这种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但无论是谁,经历了欢欢喜喜回家、进门、被打包送出来这一套组合技,都不可能像个冤大头一样傻呵呵地乐——即使是爷爷奶奶和父亲都来给自己送行也不行!


  “不过听说泰罗教官当年赖着床,就被奥特之父和奥特之母合力用被子卷着就丢上车了,行李都是他们提前托付给托雷基亚前辈的,我想当时泰罗教官也一定崩溃。”菲利斯好像完全意识不到自己爆了什么大料,不声不响语出惊人。


  “……天呐菲利斯,你该不会表面上是个仓库管理员,实际上是宇宙情报员吧?”泰迦目瞪口呆,用手肘碰了碰菲利斯,凑近了小声问,“你还知道哪些?不怕被灭口吗?”


  菲利斯无所谓地笑了笑:“我听希卡利长官说的,真实性不保证。”


  此话一出,一口大锅径直扣在了希卡利头顶。风马泰塔斯齐齐停下动作,三人小队互相对视一眼,纷纷得出结论:不需要靠希卡利维修升级变身器的奥说话就是硬气!


  


  2.


  宇宙校车到达黑湖的时候已是傍晚。所谓人靠衣装马靠鞍,奥特曼变巫师也靠校袍。年轻人们披上斗篷,模拟了一番奥特披风的睥睨感,带着新鲜劲踏上小船渡过湖面,跟众多普通学生一起涌进霍格沃兹礼堂。


  说到魔法学院入学,自然离不开分院仪式。但落座之前,眼尖的泰迦一下子就望见了教师席上的梦比优斯和希卡利。


  “他们怎么来了?”泰迦戳了戳菲利斯。


  “优秀毕业生会在师源不足的时候稍作顶替。”嘈杂的人声中,菲利斯大声解释道,“你知道的,现在的巫师越来越少了。”


  正说着话,麦格校长起身,示意礼堂安静下来。古老的分院帽被请出,新生们依照顺序被一一喊上台。


  菲利斯被毫无悬念地分进拉文克劳;风马进了格兰芬多,虽然颜色不匹配但性格可谓教科书般地对应;泰塔斯用的时间稍久,或许是在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中纠结,最终力之贤者选择了三人小队之间的牵绊,被分进格兰芬多。


  分院帽被扣到泰迦头上时显得分外小心翼翼:“噢,长天线的小孩。”它扭动着自己的头部,似乎有些忌惮地开了个玩笑,“我得时刻小心,避免你像你的父亲一样在我衰老的身躯上开个洞。”


  “但您存在的时间或许还不如我长呢。”泰迦不自在地把放在大腿上的手攥了拳,心里偷偷想。


  “呵呵,聪明的孩子,生命的度量可不仅仅看时间长度,还得看广度和尺度,你对时间的感知和见解都会影响你的生命深度。”分院帽动了动,像是拍了拍泰迦的脑袋,“那么,让我好好想想你该去什么地方……”


  “格兰芬多?唔,的确是很合适的选择,你的朋友也在那里等待着你。不过拉文克劳似乎也不赖,你对知识有很强的探知力与理解力。等等,似乎还有些斯莱特林的因素,你的部分特质让我想到了你父亲的友人……”


  “哈?”泰迦不解。


  “虽然是银色的体表,却和某些蓝色的个体有些许相似呢。我是说,在探讨勇气、正义、守护的定义之上,你们一族的少年体不常深究这些,不是吗?多种特性摇摆不定,是太年轻了吗……那么聪明的孩子,你希望去什么地方呢?”


  “不论是为了同伴还是为了我自己的信念,我都希望能去象征着勇气的格兰芬多。”


  “好,有坚定的信念方能到达你想去的彼端——那么,格兰芬多!”


  


  3.


  三人小队和菲利斯道了别,入住格兰芬多宿舍,等待院长的下一步指示。公共休息室燃着温暖明亮的壁炉火焰,消解了赶路的疲惫,也带来一个惊喜。


  “梦比优斯!”泰迦惊讶地发现梦比优斯在公共休息室等待着他们,他乡遇故知的喜悦窜上心头,连称呼都忘了更改,“师兄,你教导我们吗?”


  梦比优斯朝他眨了眨眼:“要喊梦比优斯教授哦,泰迦同学。我在本学年任格兰芬多代理院长兼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太好了!师……梦比优斯教授教课。”


  “嗯,回宿舍好好休息吧,明天就是第一天的学习了,我可不会手下留情哦。”


  霍格沃兹的严格众人有所耳闻,但上完格兰芬多与拉文克劳合听的第一节魔法史课,饶是不经常需要睡眠的奥特曼也撑不住了。泰迦拍打着自己的脸颊,眼灯忽闪忽闪强撑着问菲利斯:“菲利斯,菲利斯……他说作业是什么来着?”


  “一篇三英尺的魔法在光之国的发展史论文,下周一交。”菲利斯气若游丝,“诺亚啊,希卡利长官都没布置过这么丧心病狂的作业。”


  泰迦面如死灰地整个人砸在书桌上,经久失修的老木板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痛苦吱呀声,吓醒了打瞌睡的风马:“嗯?下课了吗?还没有啊……”


  泰塔斯无奈地叹了口气,翻开砖头重的课本,与密密麻麻的文字面面相觑三秒后,思绪飘到了如何用课本自制健身器材上。


  相较魔法史,下午的黑魔法防御课就有意思多了。梦比优斯作为训练场的新人教官,对待教学很有一番自己的见地。


  简单介绍过黑魔法防御的魔法概念后,梦比优斯给大家表演了除你武器、统统石化、火焰熊熊等一系列强效攻击手段,并强调大家谨慎使用,免得受伤。而在实践课堂中,三人小队纷纷拿起魔杖——顺道一提,奥特曼的魔杖是利用宇宙植物特制版本,可以承受得住奥特曼强大的光能——泰迦和风马竞速般喊出除你武器,红光在空中交汇,发出呲的一声,余波将二人震坐在地。泰塔斯见状轻松地一边一个咒语,成功缴械泰迦风马。


  “这不公平!”泰迦跳起来就要抢自己的魔杖。


  风马也起身拍了拍衣袍:“老哥哟,这可不算智取。”


  泰塔斯一颔首,把魔杖还给二人:“这的确不是智取,应该算三人小队版的渔翁得利,难得一起上课,你们就别放开了闹了。”


  泰迦哼了一声:“看在梦比优斯的份上,我不跟风马计较。”风马见状倒是没有回话,转着魔杖使出一道清水如泉,惹得泰迦蹦跳着就要来和他决斗。


  梦比优斯抱胸看着这一幕,心下想:三人小队的学习能力果然很不错。


  


  4.


  守规矩的可能是成绩优秀的好学生,但成绩优秀好学生可不一定守规矩,说的就是泰迦一行人。刚刚在阶段考拿了好几个O的“好学生”对霍格沃兹打破传统——夜游——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小少爷,虽然仿造出了活点地图,但事先说好,要是被发现了我可只顾自己跑,不会和你们一块儿受处分的。”菲利斯被泰迦拉着往格兰芬多塔楼跑,沿途的画像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他只得把拉文克劳蓝色的衣领翻过去,免得有一些喜欢打小报告的画像告诉希卡利长官。


  说起希卡利,他毕业自拉文克劳。据某不知名报纸报导,希卡利当年被分院帽判断为鹰蛇双学院,而他只问了一个问题就决定选择拉文克劳。现在想来,大约问的是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哪一个离图书馆更近些吧。


  希卡利对于魔药学研究的推进让他在斯莱特林学院颇受欢迎,不少自诩家底丰厚的巫师家族都请他为自己祖传的魔药配方进行改良。他或许是光之国最常回霍格沃兹任教的奥特曼之一,大多数时候教魔药并兼一下鹰院或者蛇院的院长。本质目的大概是探索魔法世界全新的动植物体系,毕竟那些对于宇宙尖端科技的研究也很有帮助。


  所以尽管这一次,希卡利担任的是斯莱特林的院长,但由于长官多年来累积的声望,无论蛇院还是鹰院有学生干了坏事,学校里的画像第一反应就是通知希卡利教授。菲利斯遮掩身份的举措不可谓不属未雨绸缪。


  但泰迦可不管这些,他小时候还被梦比优斯和希卡利带过呢。即使现在长大了,潜意识里依旧认为他们俩不可能真的生自己的气,撒个娇蒙混过关就行。梦比优斯吃他这一套,而希卡利的情绪又通常和梦比优斯的情绪绑定,因此只要得到梦比优斯的原谅就能获得希卡利的原谅。


  “怕什么呢菲利斯,又不是什么大事,夜游而已。”泰迦摆了摆手,向菲利斯诡辩,“你看,学校不让学生夜游无非是基于两点:一、夜游会让学生在第二天的课上昏昏欲睡。我们是奥特曼,我们不会困,所以这条解决;二、夜游容易遇见危险。魔法虽然厉害,但这里没有任何可能伤到我们的存在,更是不用担心了……”


  “小少爷,所以你就得出结论:我们可以夜游?这不符合校规。”


  泰迦冲他狡黠一笑:“我可是光之勇者、格兰芬多的学生,注定就是要打破那些规矩的。”


  风马和泰塔斯在塔楼与泰迦菲利斯会合,菲利斯叹着气打开光屏,高科技版活点地图跃然眼前。


  “夜晚的霍格沃兹果然人好少。”泰迦摸着下巴感叹,“趁现在八楼没人,我们去有求必应屋试试。”


  然而冒险往往以悲剧收尾。他们刚来到八楼挂毯前,就见活点地图上冒出一个「Mebius」的小点。梦比优斯掀开挂毯走出门,把三人抓了个正着——


  至于为什么是三个人,因为菲利斯迅雷不及掩耳地按了一个按钮,他的校袍瞬间变为光学迷彩隐形斗篷。开玩笑,科技局员工要是夜游被发现处分,那可是会被全局笑话到跳科技局大楼的程度。


  于是梦比优斯微笑着记了三人小队的名,把风马和泰塔斯撵回宿舍后善意地对始作俑者泰迦说:“来吧泰迦,今晚和师兄睡一晚上?”


  泰迦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不了吧师兄,我已经不是2000岁的小孩了。”


  “或许比起和我谈谈,你更想要一个学年表现的P?”梦比优斯依旧声音和煦,听不出有任何生气的迹象。


  泰迦哭丧着脸,他可不想得到一个肄业证书,只能一步三回头地看着自己的队友,像个被陌生人领走的幼儿园小朋友一样眼灯中充满了求救信号。


  对此,泰塔斯和风马表示爱莫能助。


  


  5.


  梦比优斯对这次夜游倒是高高拿起轻轻放下。泰迦以为他怎么说也会稍稍敲打一下自己,没想到梦比优斯只是说了一句:“你们三人小队,如果利用泰迦火花夜游,风险会比现在小上很多。”


  泰迦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天线:“啊,这样不太好吧,哈哈。”


  “不好吗?”梦比优斯抱着抱枕伸了个懒腰,像是不经意地提起,“我听希卡利说,当年他抓到泰罗教官和托雷基亚夜游的时候,托雷基亚就骂骂咧咧地声称要给星云粒子转换系统——也就是你的泰迦火花——加上隐蔽夜游功能,只有佩戴者才能见到附在火花上的奥特曼,现在看来,这个功能的确实现了。”


  “哇,那简直是连累优幸一个幸福三人小队,果然只有托雷基亚能想出这么歹毒的主意吧。”泰迦愤恨地讲。


  梦比优斯像是被逗笑了一样,拍了拍泰迦的肩甲:“你这么讨厌托雷基亚吗?”


  “讨厌,讨厌得不行!尤其是知道他和父亲、和我的出生相关的那些事情之后就更讨厌了!”泰迦把自己缩在被子里,闷闷地抱怨,“他可不像希卡利老师一样,他坏透了,这一点我有十足的发言权……”

  “但爸爸却还是想拯救他,明明他自己都不需要也不承认这一点……更何况,这些事情,爸爸什么也没跟我说过,他从来都不肯告诉我这些,无论是他的童年还是那些惊险刺激的冒险……”

  梦比优斯抚摸着泰迦的头,这个时候的他褪去了平时与赛罗泰迦打闹时候的同龄大哥哥模样,像个长辈一样安慰道:“也许泰罗教官也不愿意提起这些吧,毕竟那些事情都随着托雷基亚的死亡一起埋葬了。”

  “但泰迦,你是不同的,你不是他们的整合体,而是被大家爱着的希望的曙光。你脱生于无尽璀璨的光,也见识过极尽黑暗,而你既没有自诩光明的狂妄自大,也没有迷失黑暗的丧病自弃,你身上有他们的影子,但你不是他们……”

  “泰迦,你是独特的,你能去往他们到达不了的地方。”

  见泰迦似懂非懂,不明白他为什么提起这个话题,梦比优斯便换了个话头:“知道为什么小奥们要来到魔法世界进修吗?”

  泰迦摇了摇头。

  “因为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奥特曼一族必须找到自己的信念,坚定不移地执行,才能完全施展出自己的强大力量。”

  “相信的心……就是我的魔法吗?”泰迦喃喃道,“我明白了,谢谢师兄!”

  

  6.

  泰迦奥特曼是个聪明的奥特曼,这一点有目共睹。但他同样是个懂事的孩子,因此让梦比优斯为他担忧这件事也使得泰迦十分愧疚。

  他决定暂时抛开自令迦一战以来就经久不息的迷茫感,尽情享受家人们希望他享受的学院时光。

  所以……呃……

  “本报独家爆炸性新闻:拍摄到黑湖湖心岛有塞壬与凤凰接吻?!跨越种族的爱恋,这究竟是真爱之火还是灾厄前兆?”菲利斯右眼灯像接触不良的灯泡一样跳个不停,尽管读报的声音还算稳重,但微微颤抖的手暴露了他的真实内心,“等下,这不会是阿格玛尼斯吧?让我看看,下一页好像还有人形照片……这不是希卡利长官和梦比优斯教授吗?!”

  “噗——”

  此言一出,几乎是所有耳尖并在喝饮料的人都在礼堂中喷出了南瓜汁。泰迦呛咳着大笑:“哈哈哈哈哈希卡利老师,哈哈哈哈哈塞壬,我敢说我这辈子都不想听他唱歌。”

  “但希卡利唱歌很好听。”梦比优斯从泰迦背后走过,体贴地把泰迦扶起来免得他呛,然而泰迦好像显得更惊恐了。

  “老哥,你觉得听了那位希卡利的歌声,会被灭口还是会神智失常?”风马与泰塔斯讲悄悄话,二位对科学家不甚了解的非光之国奥特曼对希卡利的印象停留在宇宙怪兽的传言中。想了想那些进了科技局下场十分凄惨的宇宙怪兽,泰塔斯严肃地说道:“我觉得两种情况都有可能。”

  

  7.

  是夜,梦比优斯从格兰芬多院长室一路往下,径直向地窖走去。他悠长地叩叩敲了两下门,然后旋开门把手进去。

  希卡利放下了手中的魔药瓶,目光投向梦比优斯直入主题:“我分析了我们变身神奇动物时的体液,初步判断是因为某些强烈的信念引起的连锁反应。”

  “相信的心就是魔法来源,我刚和泰迦说完没多久,没想到就在我和希卡利身上一语成谶了。”梦比优斯开玩笑地说着,坐到希卡利魔药台对面,撑着手肘注视着希卡利炼药——更正,配置化学药剂,“什么人类在期待着我们变成那样的样子?”

  “谁知道呢?不过这样的事情长期发生下去,会对生活造成不可逆转的负面影响。”希卡利正色道。

  梦比优斯重重点头,笑容单纯地补充:“的确做到一半变身十分不方便呢,希卡利变成塞壬的时候冰冷而黏糊糊的。”

  “……梦比优斯。”

  “我说错了吗?”

  “没有,你说的很对。”希卡利承认并转移了话题,“不过饮用完这瓶魔药,我们身上的症状应该就能解除了。”

  梦比优斯接过药剂若有所思:“变成神奇动物好像也有不是完全的坏事,我是说,希卡利,要不我们一起去练习成为阿格玛尼斯吧?”

  希卡利捞起整个人几乎趴下的梦比优斯,靠近他耳侧轻声细语道:“当然,我也希望再次看到凤凰浴火的姿态。”

  

  8.

  霍格沃兹的精彩学院生活,当然还在鸡飞狗跳地继续着。

  因为相信的心,就是我们的魔法。

  

  END

评论(3)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