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希梦】今夜无人入眠

Summary:光猫带泰迦的一种家庭喜剧,本篇中没有任何玩具、奥特曼、外卖员受到真实伤害。

普普通通短打。


+++++


  “然后呢,梦比优斯哥哥就加入了GUYS,和同伴们一起开始战斗……”


  “wow!梦比优斯哥哥好厉害!”


  客厅中孩子兴奋的惊呼一刻不停地传进卧室,希卡利第一百零三次翻了个身,第一次觉得家里的双人床似乎太大了些——梦比优斯不躺在身边,难免整张床显得空间过大了。


  照理说他作为这个家的主人之一,不应当任由梦比优斯一个人在外边带小孩,而自己却自顾自躺着睡觉。更何况这个麻烦(希卡利觉得小孩子勉强也能算个麻烦)当属他的责任。


  当然,这纯属百年难遇的巧合。希卡利只是如往常一样,把托雷基亚外派出去带一个科考队的工作。这原本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奈何正巧撞上泰罗也同样出任务不在光之国。要说这是希卡利和佐菲没通气,属于可以避免的情况之一,因此锅还得不偏不倚地砸在他脑袋上。那奥特之父与奥特之母今时今日休假旅行,这就不在希卡利可以掌控的范围之内了。


  但他刚完成一个艰巨的科学研究,还把最容易摸鱼的奥派去了最难以摸鱼的岗位,此刻正值休养生息的最佳时刻,所以当梦比优斯抱着泰迦出现在希卡利办公室的时候,他仍然艰难地对这个“飞来横祸”表示挣扎:“不能把他丢给其他奥特兄弟吗?”


  然而梦比优斯只是笑着看了看他,绕过了这个问题反问:“希卡利不希望我带泰迦回去吗?”


  不知是当时本就没什么人还留在科技局,还是大伙儿都屏气凝神不敢出声,总之希卡利只觉得周遭一片寂静,而一条完整的逻辑链在他脑内顺理成章地形成:梦比优斯提问→这是梦比优斯想做的事→我不能没有原因就拒绝梦比优斯的请求。


  于是泰迦就不明所以地晃着自己的奥特天线,被带回了梦比优斯家。


  梦比优斯和希卡利住的房子并不算大——标准的双人间,连装饰家居都是最寻常的屋子标配。如果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大概就是他们的屋子更像地球人。客厅的茶几和餐厅桌子上都铺设了纯色桌布和格子餐垫,玄关的墙上挂着日历和软木板,用于记录生活点滴,柜子上摆放着地球时的时钟和各类水培花草……更为角落的玻璃柜子里摆着小小的玩具一样精致的小物件,依稀能看出其中有几张合影——那是梦比优斯在地球上的纪念。


  泰迦年纪小,却也不怕生,到了新的环境整个人都兴奋地到处张望。梦比优斯把他放在沙发上,转身把希卡利推进卧室里,还好心地给他套上睡帽带上门:


  “连轴转了那么多天,好不容易能歇下来,希卡利就先好好休息吧!”


  希卡利甚至没反应过来,和紧闭的卧室门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才躺到床上。他的确累了,就像梦比优斯说的一样,现在睡一觉才是最优解,况且他并没有那么喜欢小孩子……


  然而即使有再多的理由,仍然有一个声音在心底请求,希卡利不得不正视起自己的内心:比起睡觉,他更想和梦比优斯待在一起。


  所以现在又绕回了最开始那个问题:让梦比优斯一个人在外边应付小孩子(尽管他自己不会认为这是应付),而自己却在睡觉,这不符合希卡利的行事准则。这绝对不是什么借口,希卡利行事坦坦荡荡绝不忽悠人,从这个想法产生到他下床开门一气呵成只用了一秒钟。


  客厅沙发上,梦比优斯和泰迦齐刷刷转向希卡利,看着他睡帽歪在耳鳍上,一言不发地走到梦比优斯身边,抽了个靠垫抱着坐下。


  “希卡利?你不睡了吗?”梦比优斯询问,左手张开的五指还套着小巧的指套——近来光之国很流行这种小奥幼教玩具,据说有增强小孩子认知能力和交流能力,甚至还能根据提供的身体数据定制。


  希卡利的目光锁定在梦比优斯的食指和中指,那里根本套着梦比优斯和自己模样的小人偶,他又看向泰迦,泰迦的手太小,三指并住套着才能牢牢固定住指偶,于是他一手套着猎手骑士剑,另一手整个都伸进博伽茹的玩偶里,此刻正左右互搏激烈地交战。


  “呃……我们刚讲到消灭博伽茹那一段,”梦比优斯有些尴尬地解释,“就稍微也讲了讲阿柏星的事情。泰迦知道了博伽茹曾经毁灭过阿柏,情绪突然激动了,大概是他很喜欢希卡利实验室里的重培复生阿柏的缘故。”


  希卡利点点头:“可以理解,小孩子都喜欢好看又亮晶晶的东西。而这小孩……义愤填膺的脾气大概是遗传自他爸。”


  梦比优斯朝他歪了歪头,手指上的指偶也跟着倒了45°:“泰罗教官要是听见了一定会气呼呼地把泰迦接回去。”


  “那他得有能跨越千万光年的窃听设施,并且穿越千万光年回家才行。”希卡利微笑着接了这个打趣,转而换了个话题,“梦比优斯很喜欢小孩子?”


  “嗯,因为泰迦很可爱啊!”


  “这样?”希卡利疑惑地把泰迦举起来,打量了一番这个奥特幼崽。他很乖,比希卡利小时候见过的所有同年龄段甚至更年长的孩子都要乖巧,不会没缘来地哭闹,也不会把别人家搞得一团糟。这一点丝毫不像泰罗,也不知道是像哪一位。


  正当他仔细思考小孩子有什么可爱之处的时候,泰迦似乎被举久了,小幅度地扭动着身体抱怨说:“希卡利老师,我想下来了。”


  希卡利依言放下他,产生了另一个更重要的疑惑:“为什么他喊你喊‘梦比优斯哥哥’,喊我就喊‘希卡利老师’?”


  “喊希卡利哥哥的话那不止泰罗哥哥,其他哥哥也要跳脚了!”梦比优斯打趣道。


  “照这么说,那他也不应该喊你哥哥。”


  “可是我想叫梦比优斯哥哥!”泰迦举着双手表示自己也要参与进对话。


  “那我呢?我和梦比优斯哥哥关系很好,泰迦为什么叫我老师呢?”


  小孩子不懂个中就里,实事求是地回答:“因为……因为托雷基亚说的,要喊希卡利老师。”


  这下希卡利更疑惑了:“我想问很久了,为什么你喊泰罗叫爸爸,喊托雷基亚就直接是托雷基亚呢?”


  “唔……”泰迦好像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一样陷入了沉思,连手上的玩具也顾不得玩,自己一个人嘀嘀咕咕地盘算着:“托雷基亚说的,我要这么这么叫……”


  “好啦,你别逗他太狠了。”梦比优斯拍了拍泰迦的脑袋,“希卡利老师跟你闹着玩呢。我们继续讲睡前故事吧?”


  不出梦比优斯所料,泰迦的注意力被成功转移,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思索了一下,大义凛然地将猎手骑士剑的指偶递给希卡利,奶声奶气地道:“没办法了,只好我来扮演坏人了。梦比优斯哥哥,希卡利老师,一定要好好把我打倒!”


  希卡利接过指偶套在左手小指上,打开光屏下单夜宵饮料。梦比优斯凑近问:“这个时候还有宇宙外送店开着吗?”


  “有,在科技局晚上经常看他们点单。”希卡利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如果托雷基亚在这里,必定要控诉这是资本家剥削压迫的加班邪恶笑容,“我在他们下班前最后一分钟点了。”


  


  多年后,梦比优斯和希卡利在某次大扫除的时候翻出了压箱底的一盒指偶。


  想起现在只喊自己师兄的泰迦,他叹了口气,一旁的希卡利见了,拿了纸币和包裹来和梦比优斯合计。


  于是几天后,在外特训的泰迦收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小包裹。他一头雾水地当着泰塔斯风马的面拆开,发现里面装着一堆褪色的指偶、几张他幼年的照片、和一纸留言。


  「什么时候再叫一次梦比优斯哥哥吧? H&M留」


  泰迦在两位伙伴的疑惑中噌的一下涨红了脸。


END

评论(6)

热度(21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