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泰罗托雷】我用什么把你留住

托雷基亚生贺文,托生日快乐!

请配合同名歌曲一起食用。


Smumary:有关泰罗和托雷基亚小时候一起四处胡来的事……


+++++


  【呲……呲呲……】


  【检测到未知物质,进行■■■■扫描——】


  【……】


  


  有什么在滴落,滴答、滴答、滴答……有节奏的,像春来暖意之下的冰棱融化,闪着光的晶莹水滴静静坠落。


  “托雷基亚?托——雷——基——亚——”


  嘘,别吵。


  托雷基亚皱着眉摇了摇头,想要把那个烦人的呼唤推出脑海。


  然而那个恼人的声音像用橡皮糖粘在他的脑海中一样,无论如何都不肯离开,他说:


  “托——雷——基——亚——快——醒——醒——”


  托雷基亚仿佛浮出水面般将脑袋从书本中抬起,闪了几下眼灯看清了面前人的模样——毫无疑问,会这样吵醒他的只有泰罗。


  泰罗正反着身挂在他前桌的椅子上,双手撑着托雷基亚的桌子,冲他笑着道:“你终于醒了,原来托雷基亚也会有看书看睡着的时候啊。”


  “当然不是!”托雷基亚将书本啪地合上,脸色微微涨红,声如蚊蝇地嘀咕了一句,“只是战争前的历史实在是太……”


  “嗯嗯,我知道,实在是太无聊了!”泰罗挂在椅背上,一前一后晃得椅子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完全无法想象我们的先祖为了纸片而战火不断,他们到底过着怎么样的一种生活呢?”


  “泰罗,那不是普通纸片,那是货币。”托雷基亚无奈地指正,却见泰罗眨了眨眼灯。“我知道啊,但是货币又代表什么呢?”泰罗停下晃荡身体的动作,将脑袋搁到手掌上,“老师说那是用于交换商品的一般等价物,这我都能明白——光之国也有类似的可以被称为货币的东西嘛……”


  “为什么要为了货币而发动战争呢……”


  托雷基亚看着泰罗,这句疑问已经超出课堂范围太多了,饶是他也不知道答案,只能猜测:“或许是有贪婪的人想要获得所有的财富,就像四处侵略扩张的怪兽吗一样。”


   泰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二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很快就决定跳到下一个话题。“托雷基亚,明天放假你想不想去看花海?”


  “花海?”


  “是的,花海——不是苔藓一样低矮的小白花,是真正灿烂盛开的花海!”泰罗拉住托雷基亚的手,“去嘛,我都喊妈妈给我们定好宇宙船票了。”说着他打开书包,从中抽出两张透明船票。


  “芙洛拉卜斯(Flowerapus)?”托雷基亚读着船票上的目的地。对于花这种非光之国本土的植株,他的确无甚了解,因此这场旅行无疑引起了他的好奇心,更何况他向来不会拒绝泰罗。


  


  【……扫描完毕】


  【呲呲……“喂,不是吧?这玩意儿……是个生物!?”】


  【“小心点,还不知道是敌是友,先别惊醒他。”】


  【“通讯员呢?别愣着快联系指挥部啊!”】


  


  好吵……


  托雷基亚觉得周身温度降至冰点,眼前一片刺目的白光。


  “托雷基亚?托雷基亚你还好吧?”泰罗的声音从左侧传来,托雷基亚不由自主地转向他的方向。


  “我们快到了。”泰罗露出担忧的表情,轻轻抓紧了与托雷基亚相握的手,“你不会是晕船了吧?妈妈有给我准备晕船药。”


  “我没事。”托雷基亚摇摇头,缩回手扶了扶额头,“可能只是不小心睡过去了。”


  他将目光投向宇宙飞船窗外,诚如泰罗所言,飞船已经行驶到芙洛拉卜斯的近地轨道。五彩斑斓的鲜花尽情摇曳着生机,没有刻意规划色彩的种植,却仍旧十分和谐。


  飞船轰地降落,离开时托雷基亚才注意到,整艘飞船只有泰罗和他两个旅者。


  “来这儿玩的人不多吗?”他向泰罗提问。


  泰罗也有些疑惑,只把自己知道的如实道来:“妈妈说这里是个特殊的地方,能够拥有造访机会的人并不多。”


  “你说得很对,奥特一族的孩子,小心些,不要踩到花儿。”


  突如其来的老者声音吓了二人一跳,连忙看准了落脚点小心翼翼地踏上花海中的石板小道。


  一阵风吹拂过,花朵摇晃着纷纷落下几片花瓣,打着旋儿散到空中,笼罩了整个行星。身着灰褐色长袍,须发及地的老者在花瓣雨中现身,朝泰罗和托雷基亚微微鞠了一躬:“欢迎来到芙洛拉卜斯,有缘的孩子们。”


  “您好。”泰罗和托雷基亚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向老人道好。


  “不用太拘谨,孩子们。”老人抚了抚胡须,形态神色都像一棵老态龙钟的榕树,“跟我来吧,我带你们看看芙洛拉卜斯的花。”


  泰罗牵着托雷基亚的手,跟上老人的步伐。这个星球足够安静,一时间脚步以外只剩风声……


  不,不对,风声中有花的窃窃私语。


  “你们听到了?”老人挺边走便向他们解释,“这些花都是星球居民的伴生花,或者说,是他们生命状态的体现。”


  “比如这支半人高的粉色花朵,它的主人在地球从事音乐指挥家的事业,仔细听,它的花瓣中有交响乐的音符。


  “再比如这株蜷缩着花瓣的白色小花,小可怜这会儿还是幼儿的年纪,就要经历纷飞战火的悲哀,它的盛开将更为艰难……”


  泰罗和托雷基亚蹲下身观察那株小花,托雷基亚伸出手碰了碰花瓣,脆弱的花瓣虽在颤抖,却没有掉落之意。


  “孩子们,不用为他们的命运而担忧。”老人弯腰拍了拍两人的肩,“只要没有枯萎,总是能开出灿烂的花朵,花的生命力,可比你们想象的要强得多。”


  “可为什么你们要背井离乡呢?”托雷基亚站起身,双手背在身后按耐不住问道。


  老人眯起眼笑了笑:“你很聪明,孩子。”


  他指向天空,芙洛拉卜斯的表面是一片花海,这也就意味着折射出的天空同样五彩斑斓。童话般梦幻的天空幕布正中,有一颗晶莹剔透的星。


  那是个蜷缩着的,全身被包裹在冰层中的人。


  “那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叫她‘Aqus’。”


  “芙洛拉卜斯有着自己的意志,每当有生命造访,就会生出一株美丽的花苞。我们诞生,等花苞上第一滴露珠闪着光坠落,我们便要种下花株,然后去往母亲身边,被赋予各种各样的身份,听从她的旨意到宇宙各处寻找自己的去向。”


  “而我被赋予的身份就是守望者,守望族人像雨燕一般各奔东西,承受他们的依依不舍,看守着满星球的花朵见证他们璀璨一生,直至雨燕归根。”


  说到这,老人沉默了。


  “那么,他们回来了吗?”泰罗问,托雷基亚感受到他握着自己手的力道紧了半分。


  “大多数是没有的。”老人淡淡地笑着,伸手抓住了几片花瓣,又任它们飘远,“大多数都是盛放之后便悄悄枯萎了。”


  “雨燕是永不停息的无脚鸟,与花一样总有一天都是要腐烂的,在诞生的最初就注定了腐朽的结局,这是无法追赶的时间残酷的决定……”


  


  【……“生命迹象突然提高?怎么回事?!”】


  【“呼叫探索者,这里是指挥部,请汇报你们的情况,重复一遍,请汇报你们的情况——”】


  【“来不及了……”“快!快返航——”】


  【“他要醒了!”】


  


  托雷基亚甩了甩混沌不堪的脑袋,他觉得身边越来越冷,于是悄无声息地往泰罗身侧靠了靠。


  泰罗不明所以,但安慰似的摸了摸他的背鳍,然后再次握住托雷基亚的手。


  老人又看了看天,然后转向二人:“好了,很快就要下雪了,我们得快一点赶到祭坛——你们的花在那儿等你们。”


  “嗯?我们也有吗?”泰罗好奇地歪了歪头,奥特天线撞上了托雷基亚的脑袋,惹得他揉着头甩开了泰罗的手,一个人跟着老人往前走。


  “别生气嘛托雷基亚,我不是故意的。”泰罗赶忙跟上去捉住他的手,怎么也不肯放开。


  他们牵牵扯扯走到目的地,压抑着激动等着老人从祭坛的光辉中接过小小的、充满生机的花苞——红色的和蓝色的,各自歪向一边,像是不自觉地想与对方贴到一块儿。


  光之国没有这样的植株,更何况是与生命相连的神秘花朵,泰罗和托雷基亚看了彼此一眼,都从目光中读到了难以抑制的兴奋与好奇。


  老人抚摸着自己的须发,没由来地补充说:“人们总是会对行星外轨道上的陨石感兴趣,芙洛拉卜斯的母亲是友善而指引我们生命的神祇,但她告诫过——恶之神同样存在,不可不防啊。”


  语落,托雷基亚抬起头,第一片雪花落在了他的眼灯上,瞬间冰冷覆盖了他的全身,带着无尽刺目的白遮盖了全部视野。


  


  某星球,载人卫星指挥部。


  探索者号的信号已经全部消失,只有摄像机传来了最后十几秒的影像。


  飞船缓缓靠近那个蜷缩在冰层中的蓝色巨人,他胸前的灯正散发着幽蓝的光,透过无数冰面折射,光线像一朵盛放的花。


  宇宙无限暗的背景中骤然闪过一道火光,好像是有什么巨大的生物飞过。不知是否是火星影响到冰层的缘故,那个冰球生物突然睁开了眼。


  猩红色的光瞬间覆盖了蓝,黑暗从层层碎裂的冰层中透出,像是吞噬,又似腐朽,最后形成一个大爆炸,速度极快地席卷了撤退不及的探索者号。


  摄像机拍到的最后情形,只有这个巨人离去的身影。


  指挥部司令重复看了三遍,重重地叹了口气,不知是悲哀还是劫后余生的庆幸。


  


  泰罗这天值班日常巡视。博尔赫斯传来邪神格里姆德现身消息的十几年来,他一直对这项工作亲力亲为。不知为何,泰罗总觉得这件事与托雷基亚脱不了干系。只是这天,他又一次稍稍扩大了巡视的范围,怀着一丝能找到托雷基亚的侥幸。


  然而等他回到家,却见客厅中摆着的红蓝二色花朵的其中一支枯萎了。


  那朵属于托雷基亚的那朵花,依依不舍地凋零了十几年,终于彻底归于尘土、腐烂了。



END

评论(4)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