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勋章组cb】谨慎对待小组作业

给m哥的,勋章组友情向

望大家都不会遇见划水的小组作业组员

+++++

  「生命活动检查第207次:无特殊情况」


  机械电子音刚落下,阿柏就跟着重复了一遍,澄澈的水晶流汇聚到希卡利身边,凝成一个缩小版的阿柏人形,伸出手搭在正拿着监测器的希卡利的手腕上:“已经过了很久,情况早该稳定了,希卡利不用每次过来都检查一遍。”


  希卡利收回监测器,腾出手来将数据记录在光屏上:“我很抱歉,阿柏,对于行星级及其以上的生命体我了解得很少,只能通过这样笨拙愚钝的方式来监测你的状况。”


  “我们知道,”阿柏绕着希卡利转了一圈,停在他额前,“我们知道的,希卡利很关心我们。”


  “不过请不要太过担心,也请希卡利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判断,你所做的一切都帮助了我们恢复和生长,不存在‘由于希卡利的过失导致后遗症’的情况。”


  说到这儿,阿柏顿了顿,在希卡利小声的我还是会定期检查的自言自语中悄悄退开一些距离,才接着补充道:“毕竟希卡利可是从上学的时候就开始研究我们这样的生命体了。”


  “……”希卡利被噎了一下,“阿柏是怎么知道的?”


  “这就要归功于某位一丝不苟、按类别记录下自己每个阶段研究成果的严谨科学家了。”阿柏朝他轻轻发射了一道水晶光线,装作被后坐力推走的样子飘出希卡利的监测范围。


  上学期间的生命研究成果?希卡利迅速地在脑内过了一遍自己的研究,不得不承认即便是自认为记忆力不凡,他也不能准确无缺漏地将年轻时期生产的学术垃圾一一讲清道明。


  但习惯于刨根究底是科学家的优良美德,所以希卡利毫不犹豫地点开行星级生命的文件夹,将自定义排序改为按时间升序排序……


  于是有一个名为“行星级及其以上生命体生命形态分析报告(报告人:佐菲、希卡利、美洛斯)”的文件跳上了首位。


  是了,是那个时候。希卡利瘫倒仰躺在靠椅上,任凭熄灭了的光屏拍在自己脸上,所谓好事不长记,坏事遗千年,鬼知道为什么隔了那么多年那段记忆还历历在目——天地可鉴,如果有消除记忆的装置,他一定要消除那一段科研生涯的滑铁卢!


  希卡利这么想并非夸大,想来只要是经历过一项名为“小组合作”的神秘活动的学生,必定一生都会生活在它的诅咒之下,具体症状表现为每每听闻他人提及便露出痛苦不堪的扭曲神态。


  即使是希卡利,也难逃小组作业的魔掌。希卡利仍然能记得自己被佐菲邀请加入他的小组时答应得毫不犹豫,毕竟与熟悉的人合作,总比和陌生人一起工作效率高,更何况佐菲也不是什么特别不靠谱的人。


  然而那样的想法在一分钟之后就破灭了——佐菲不是什么不靠谱的人,但这不意味着他的组里没有不靠谱的人存在——被打上不靠谱之名的美洛斯(虽然他本人并不知情)在见到希卡利加入群聊后第一时间抛出的就是一句质疑:


  “不是吧?希卡利你不是在低年级组吗,为什么能和我们做同一节课的结课课题?”


  希卡利:“……”


  但他本着既然是组员就要好好交流的想法,打算向美洛斯解释自己跨级选课是受到了授课教授的邀请,因此可以和高年级同修课程。但甚至没等他打完字,美洛斯就高高兴兴地扔出了第二句:


  “哇,佐菲你会挑人啊!就是说我们俩可以躺平摸鱼,坐享希卡利研究成果了是吧?”


  “不可以。”希卡利放弃了解释,选择直接否决,他关上了群聊窗口,觉得这一次小组作业前途一片黑暗。


  


  这是一门与生命科学相关的课程,结课报告只需与生命科学相关即可,并没有什么太苛刻的要求。希卡利本打算,如果自己没能组到队,就沿着自己一贯的构想,对奥特曼的生命与光能的联系进行一番研究。


  但此刻既然已经组了队……希卡利自然是不能用这种不一定能研究出成果的课题——即使他不在意学分成绩,另外两位还是在乎这一点的。


  是的,嘴上嫌归嘴上嫌,希卡利肯定不可能将自己的两位发小带到沟里去。现在想来,佐菲就是看准了这一点才会邀请他加入的吧,想到这儿,希卡利伸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灯。


  然而不等到选题,希卡利和美洛斯就能有一百个理由吵起来。比如现在,去哪儿讨论课题就成了一个问题。美洛斯坚持认为边吃边讲是个劳逸结合、娱乐与干正事并进的好办法,所以他们应该约在餐馆;希卡利则完全不能理解世界上怎么会有不在图书馆讨论小组作业的物种存在,最后只得佐菲拍板,约在一家下午茶书馆,有吃的、也安静。毫无疑问,这是互相妥协的结果。


  美洛斯自觉地给三人点了餐,然后趁希卡利和佐菲讨论的时候把所有菜品都尝了个遍,然后叉起一块长得像西蓝花一样的蔬菜块,“不如我们就研究这个吧?根茎植物的生命活动以及食用价值。”


  “否决,样本太少了,在光之国你只能找到苔藓植物,而直接去其他星球采集植被违反星际规定。”希卡利拍开美洛斯放到自己面前叉子,并在他“太无情了希卡利”的哀嚎中补充道,“并且,恕我直言,食物对于我们来讲其实并没有什么食用价值。你要从哪里收集所谓的食用价值的数据?绑架一个行星的碳基生物物种,然后让他们吃根茎食物拼盘吗?”


  美洛斯转向佐菲:“组长,他诽谤我!这是组员之间的中伤,我受伤了,我申请减少我的工作量以慰藉我受到的心理伤害!”


  佐菲端起咖啡喝了口,充分发挥作为小组组长的调停作用:“不能绑架物种的话,不如我们绑架行星吧?”  


  “啊?”


  这回希卡利和美洛斯倒是统一战线,不约而同地惊疑出声——可惜这样的同步连一秒也没能维持,下一个瞬间他们就出现了分歧。


  “这倒是可以试试。”/“佐菲你脑子没问题吧?”


  希卡利先一步按住美洛斯的嘴,逼迫他将质疑咽下去,语速极快地抢着开口:“行星级别生命体既在课上有过提及又是一个新的领域目前研究成果不多不会束手束脚且研究范围很广也有实际意义的确是一个好的选择就这么决定了吧佐菲。”


  “唔……呜呜!”美洛斯好不容易挣开了希卡利的束缚,又被他连珠炮似的一段话打了个正着,此刻只能怯懦地举手提问,“希卡利老师,请问什么是行星级别生命体。”


  希卡利看了眼佐菲,发现佐菲也在回看自己,于是他们互相往对方的方向靠了靠,小声讨论:


  “你觉得美洛斯上课听了吗?”


  “没有吧,听了会不知道知识点吗?”


  “他睡过去了吧?”


  “睡过去了吧。”


  “喂,我听见了!我还在呢!”


  


  万事开头难的道理即使对于奥特曼来讲也一样,讨论完课题之后,分工就显得简单许多。希卡利他们打算研究行星级别及其以上生命体的常见形态以及可能的形成原因,本身算不上什么特别困难的题目。只是宇宙中能够形成生命的行星或许不少,但愿意与他们这样相对渺小的生命进行交流的确是少数。且生命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时间维度,很多资料都已经过时或是与当今的宇宙情况不符,导致实地考察之旅往往难以实现。


  万幸近年来宇宙网络联通发达,通过大数据和知识论坛的分享,他们能够找到足以支撑得起研究模型的数据。希卡利叹了口气,自告奋勇挑起模型构建的大梁,美洛斯负责数据的收集,佐菲则做最后的整合以及报告撰写。


  他们愉快地定下了deadline,一切本该井井有条地进行。直到死线的前一天,也是希卡利把模型发在群聊中的第三天,美洛斯都没有上交他搜集到的数据。


  希卡利在群聊中@美洛斯无果后,只得转头私聊佐菲:怎么回事,他找个数据也要这么久吗?


  佐菲少见地没有第一时间回复,而是过了十几分钟甩过来一张聊天记录截图。


  希卡利点开,这是佐菲和美洛斯的私聊记录。


  从上至下连续一周的上午八时,佐菲雷打不动地用一杯咖啡外加美洛斯进度如何的问话殷切问候美洛斯,而除去第一条得到回复后美洛斯装死了整整五天,直到今天佐菲发了个危险的笑脸,对面才战战兢兢地道出实情。


  是的,希卡利从文字中都能看出战战兢兢,但也没有那么紧张,毕竟紧张的人是无法写出“我去仙女座旅行了这里暂时没有信号呢只能麻烦佐菲酱希卡利酱帮我做一下我的部分啦,回来请你们喝咖啡哦~”这种无耻言论的。


  “现在怎么办?”佐菲发来了消息。


  “一天,我去爬数据,你直接搭建论文框架等我出结果再填充,做得到吗?”


  “我试试看。”


  


  不论是靠谱还是不靠谱,他们最终得出了什么结论,希卡利反而都已经忘记了。倒是他们甚至提前完成将报告提交,然后一块儿直接飞仙女座把美洛斯狠狠揍了一顿的记忆更加清晰。自此之后,希卡利对与熟人组队的小组作业也敬而远之了,甚至到了科技局跟组科研,他都暗自克服了一段时间的“小组作业恐惧症”,幸好,摸鱼的人终究只是少数。


  毕竟,小组作业尽情摸了鱼还能在其他组员的围剿下存活下来的,本就只有一小部分了。


  至于希卡利把什么行星级别生命体的研究远远抛在脑后,一门心思扑在生命固化技术的研发上,后来又因为技术与战争感到自责离开光之国踏上旅途,这都是后话了。


  不过,行星级别的生命体会以什么样的生命形态存在?数据、模型和结论都不重要,希卡利只需要明白,那颗名叫阿柏的行星,已经与自己的生命密不可分了。

评论(3)

热度(1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