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希卡利中心】假如猫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希卡利中心,cp为希梦向,有希柏过去式及希佐友情提及。

是看了同名电影的产物,完全个人向的理解和抒发,可以放心开骂反正我心态好骂不到我。


+++++


  “欢迎回来。”


  希卡利推开门,本该空无一人的家中却传出这样一句问候。他抬眼往声音的来源处望了一眼,在那里,与他面貌别无二致奥特曼正翘着二郎腿躺在柔软的沙发上——摆着一副吊儿郎当、绝对不会出现在他自己身上的表情。


  光之国居民家中的智能安保系统很高级,绝不可能未经主人允许放进任何授权之外的人事物。希卡利迅速思考了一番,排除了眼前是巴巴尔星人或者投影恶作剧的可能,从久远的回忆中扒拉出剩余的唯一一个可能性。


  他在很久以前见过这个奥特曼——这个自称在他死亡之际来延长他的生命的“恶魔”。


  恶魔眯着眼灯,朝着希卡利的方向倾斜了身子,在他发出叹息之前抢先一步说道:“好久不见,我又来了。”


  希卡利面不改色,不问缘由也不问经过:“说吧,这次要让什么消失?”


  


  他第一次见到这个自称恶魔的家伙是在成为猎手骑士剑的时期。在偌大的宇宙,穿梭几千万光年去追捕博伽茹是一件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之事。他被卷入过极尽危险的混战,见识过无数足以危及光之生命的毒与伤,深入恒星湮灭的爆炸风波去攫取博伽茹留下的丁点儿踪迹,大大小小、致命与不致命的伤痕堆积在铠甲上,也深入铠甲覆着的躯体。


  复仇是唯一的目的,他没思考过自己还能活多久。


  直到那个奇怪的家伙出现。


  “喂,那边那个……对,叫猎手骑士剑是吧,你打算怎么办?明天就要死了哦!”不速之客在剑少有的愈伤休息时间闯进了他的临时据点,毫不见外地张口就来。


  如果不是他长得和面具下自己曾经的样貌一模一样,剑绝对一光剑直接劈过去,压根儿不会给他说话的机会。


  “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你现在连拔出光剑的力气都没有了。”那家伙朝他吹了声口哨,自顾自地继续讲。


  “……胡言乱语。”剑压抑住自己拔剑的冲动,他的确有些累过头了。


  “别急着否认,致命伤、致命的毒……什么都好啦,你的身体早就该到极限了,死亡不也是一种很好的解脱吗?”见到剑的表情越发阴沉,那家伙终于讲起了正事,“不过你还没有完成自己的愿望吧,让我想想,复仇什么的,就这么死掉的话一定很不甘心吧?”


  剑沉默不语。


  “果然不甘心吧!有一个方法可以逃脱死亡,”那家伙更加得寸进尺,“我让这个世界上一个东西消失你就能多活一天,怎么样?很不错的交易条件吧?”


  “让什么消失?”


  “这不是很多吗,世界上无关紧要的东西多的是……”


  “那让生命固化技术引起的战争消失。”


  “诶?”那家伙歪了歪头,语速突然变快,“虽然你现在的状态还能记得以前纠结的事情让我觉得很惊讶啦但你搞错规则了。是由我来决定让什么东西消失。”


  “想要有收获就必须有牺牲,这就是世界的规则。”他起身转了个圈,打量了一番剑的铠甲,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右手握拳击打在左手掌心,“这样吧,让预言消失,如此洪大的宇宙消失一个概念也无关紧要吧……”


  剑听着这颠三倒四的话即将忍无可忍:“你到底是什么?”


  “嘛,你就勉强把我当成来帮助你的恶魔吧。好好享受你的铠甲存在的最后一天吧。”恶魔说完这句就像掉帧的影片一样突然消失了。


  


  没有预言的概念会怎么样?


  剑并不是很想相信那个自称恶魔的家伙,但这人既不是巴巴尔星人,也没有其他的黑暗气息,仿佛就真的像他所说是来帮助自己的一样。明天就会死去,用预言的消失来换取一天的生命……这种玩笑话怎么想都不可信。


  可剑居然无法从设想中抽离——如果,哪怕仅仅只是万分之一的如果,预言消失了会怎么样?


  阿柏不会预见自己的死亡,自己也不会离开阿柏去追求强大的守护的力量,也不会晚博伽茹一步。但即便自己与阿柏共同面对博伽茹,曾经那样的自己真的可以保护阿柏吗?


  又或者,没有预言,没有猎手骑士剑,他根本不会和阿柏相遇。


  想这些是没有用处的。剑还是把一切思绪抛诸脑后继续撑着离开据点,往博伽茹的下一站地球赶去。


  而一天的时间对于奥特曼来讲只是眨眼,剑不需要睡眠,因此对昼夜的分界也没有那么敏锐。只是突然,突然有一个瞬间,他与铠甲的联系断了。


  阿柏遗念化身的铠甲像流沙一样从他的身上剥落,烧焦般的浅金色粒子飘荡在空中,仿佛一场无声地流泪诀别。与阿柏共处的记忆依旧历历在目,但现实却让剑无比清晰地感受到自己与阿柏的联系断了。


  啊……这就是预言消失的后果吗?


  “Bingo!”恶魔又突然出现在剑面前,他打了个响指,似乎很满意自己的杰作,“现在你该相信我了吧?即使和阿柏从未相识,你也要去追杀博伽茹吗?”


  “你想评判我的选择?”剑将光剑横在胸前,破碎的面甲后露出眼神凶恶的金色光辉。


  “诶,好可怕好可怕!”恶魔后退了一步,“我只是来提醒你一下,明天要消失的是书哦!”


  


  剑并没有因此停下赶路的进程,只是在这途中多分了一丝心神去思考。没有书会怎么样?会减少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吗?不,这些物品的消失并不会影响我的记忆。


  那么,除了这些以外,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佐菲了。幼驯染之间的交集从课本开始,剑想起高年级的佐菲借给当时低年级的自己的课本。光之国的图书馆内馆设有权限,年龄太小的奥特曼不允许借阅,希卡利常常托佐菲拜托他家里人——大队长和银十字军长的教育方式很宽和,他们愿意相信佐菲的判断力,因此从不拒绝他在图书借阅上的请求。


  如果书消失的话,那不仅世界的知识传播链减短传播速度减慢,自己与佐菲的友谊也会就此消失了吧。


  还有生命固化技术,没有书籍的话绝对无法做到,那样有多少生命面临死亡?会比这项技术产生以后还要多上更多吗?


  但是消失也无所畏惧,剑降落在地球上的时候脑内只剩下了这样的想法。如果我明天就要死去,那么让曾经的爱人、友人忘记自己的存在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那我就让书籍消失了哦?作为如此坚定的附赠,就多送你几天当礼物吧!


  他听见恶魔这么说。


  


  这以后,便是遇见梦比优斯,在赴死之际被梦比优斯所救。恶魔说得没错,当希卡利褪去猎手骑士剑的装甲之时,他的确已经死过一次了。


  “所以呢,要让什么消失?”希卡利踹了一脚占了沙发三分之二位置的恶魔,“让开点。顺便一提,我就这么一问,并不打算让什么东西消失。”


  “我知道啊!”恶魔无辜地闪了闪眼灯,“我也没说你明天就要死了。”


  “我还以为你会说出明天就让猫咪消失吧这种话。”


  “诶,你居然喊他为猫咪,真的好恶心呢。不过我真的只是来看一看你,作为希卡利的话,应该早就猜到了吧。”恶魔放下了二郎腿,把双臂交叉在脑后。


  “猜到了也不会愿意承认,内心的自己竟然是这样的外显形式。”


  “真是抱歉,不过这由不得你哦!”恶魔朝他咧出一个怪笑,“奥特曼也是由羁绊联系起来的存在,死亡与其说是我们消亡于世界,不如说是世界于我们的消亡。”


  “爱情、亲情、友情……放不下的最珍贵的情谊,曾经的你也都毫不犹豫地一一舍弃了,只留下复仇的躯壳与死亡也没有什么不同吧。曾经的你认为,自己死亡了世界也不会有任何影响,只要能复仇就足够了,现在呢?”


  希卡利微微颔首,但说出来的话却是语气放松的:“我的存在比起宇宙的确足够微小,但即使再微不足道,我也能承认,我的消失会对宇宙中的一些人、一些物造成影响。”


  “是遇见梦比优斯带给了我新生,而这份生命早就不仅自私地属于我自己了。”


  假如猫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假如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那些悬而未决的会成为我的遗憾,但我与世间人事物的牵绊会成为我存在的证明。死与生的意义不会再成为我的困惑,我也没有必要在与自己对话,为自毁而自责了。


  感谢你我都来到这个世界上。


  恶魔消失在屋内,取而代之的是门扉开合的声音,随后接了梦比优斯轻快的问候:“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评论(6)

热度(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os- | Powered by LOFTER